河南省工程保证信息网

河南省工程担保行业协会网站

周一至五 08:30 - 17:30
0371 - 6917 9969
0371 - 6625 5260
  • 关于工程担保行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

     

    各会员单位:

   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、国务院决策部署,充分发挥工程担保职能作用,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,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,向各会员单位发出如下倡议:
    一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。结合当地疫情防控情况和政府工作要求,加强组织领导,采取各种有力措施,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,以实际行动向社会展示工程担保行业价值和社会责任。
    二、切实做好工程担保服务保障。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,成立由主要负责同志牵头的领导小组,制定有针对性的业务持续运营计划和应急预案,统筹调度各类资源,主动作为,特事特办,急事急办,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地区和单位的工程担保支持,确保日常运营正常开展,以优质、高效的服务全力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。
    三、开辟工程担保服务绿色通道。采取简化业务流程,线上审批,取消或降低反担保要求,开辟快速通道,制定专项服务方案等具体措施。
    四、做好受困企业的服务工作。对于因疫情影响正常经营、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,可根据实际情况,通过顺延担保期限、减免保费等帮扶措施。
    五、对有保函替换已缴纳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需求的企业,要积极承保,保费自保函出具之日起计算,按月不超过2.5‰的优惠保费收取,防疫期间(暂定三个月,最终按国家规定)免收保费。
    六、会员单位可结合自身实际,伸出援助之手,帮助疫区走出困难。
    七、适当调整工作计划和考核要求,减少人员聚集和客户集中拜访。加强对员工健康状况的掌握和管理,采取通风、消毒、体温监测等必要措施保障办公场所卫生安全。
    八、倡导电子渠道服务,保障客户服务需求。充分运用线上线下服务手段,在确保员工安全防护的前提下,合理安排应急运行,做好轮班值守,保证机构各项业务运营不中断。
    九、坚持和加强舆论引导。及时了解掌握疫情防控政策和规定、科学防护知识、防控措施解读等。遵守信息发布规定,不造谣不传谣,不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。
    需要帮助的会员单位,请随时与协会秘书处取得联系。我们坚信,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,全国人民万众一心,众志成城,同舟共济,必将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!

    河南省工程担保行业协会

    2020年2月15日